新年伊始,南京多家楼盘喊着要涨价?实地探访:“风声大雨点小”

2019年01月03日 19:11:07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edaeb831895834baed30 17030438 2019-01-03 19:11:07 /a/20190103/5c2dedaeb831895834baed30.shtml

  进入2019年,南京楼市四处传来涨价声,河西南的一家楼盘贴出重要通知,单价每平米要上涨约1000元。桥北一家楼盘的通知更是醒目:全面上调,涨价倒计时1天。

  南京的房价真的是要涨了吗?这是开发商的销售套路,还是真的供不应求?

  记者今天(1月3号)来到河西南这家喊着要涨价的楼盘。目前,这家楼盘在售的产品有两种,一种是40平米、3.1米层高的公寓,销许均价38000元/平米;另一种是户型为45平米的双钥匙公寓,均价31000元/平米起,总价预计在140万元。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涨价的其实是公寓房。

  在售楼处内,这张重要通知上写着自2019年1月1日起,公寓产品即将进行整体调价。销售人员表示,开发商要涨价,是因为这些房源不急着卖。“今年,我们剩下200多套挑高公寓,要卖的话我们两个月就能卖掉,但是我们要卖一年,所以就涨价慢慢卖。”

  销售人员还说,涨价的同时还要取消优惠,这样一加一减,一套45平米的公寓,粗略计算下来,总价要涨上十万块钱左右。不过口口声声对外喊着要涨价,但记者发现,售楼处却依然可以按照原来的价格和优惠购买。

  同样喊着要涨价的,还有南京桥北的一家楼盘,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大红招牌上面写着"涨价倒计时1天",而贴出这张招牌的日子则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

  如今,跨入2019年已经好几天了,这倒计时的天数还是没有任何变化。销售人员说,涨价的是写字楼。记者了解到,这家楼盘写字楼面积最小户型65平米,单价每平米15400元,刨去开发商让出的优惠,折后价格为每平米13800元。

  此外,南京江宁方山一家楼盘,开发商在上次开盘时给出了首付四成、开盘三天内签约即可享受3个点优惠的促销,如今,也宣布将从元旦起价格上调,而所谓的"价格上调"则是将原有的折扣取消;江北高新区的一家"喊涨"楼盘,则是取消了之前给出的低首付优惠。

  这样看来,南京新年这一轮"喊涨",风声大雨点小。业内人士则表示,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涨价,开发商煞有介事的公示项目要涨价,不排除是在制造市场紧张气氛,农历年前再冲一冲量,说到底,还是销路不畅的楼盘抱团取暖策略而已。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打算投资的市民,入手公寓或是写字楼这样的不限购的产品时,得考虑周全,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