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梗脑梗高发 注意这些事能“逃过一劫”

2019年01月03日 16:33:0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c8b1b831895834baeb75 17028204 2019-01-03 16:33:00 /a/20190103/5c2dc8b1b831895834baeb75.shtml

  隆冬时节,除了注意防寒保暖,更要做好心脑血管病的预防。今天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元旦前三天,因突发脑梗入院的患者就有23名。持续的低温,对老年人以及各种慢性病患者的心脑血管,都是极大的考验。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病和脑血管病的总称,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脑出血、脑梗塞等。隆冬时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寒冷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从而引起血栓的形成。新年伊始,医院里的心脑血管疾病明显增多。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正生,在3天里收治了23位急性脑血管病人,并且有5位是年轻人卒中,最年轻的病人只有37岁。

  在我国,脑血管疾病的致死致残率排在第一位,在疾病高发的寒冷天气里,老年人应减少过早外出,并且多饮温水,部分年轻人也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除了脑梗患者的急剧增多,心血管科的医生也几乎每天都要抢救突发心梗的病人。

  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鞠成伟说:“这几天每天都有心肌梗死的病人,前两天我们一天收治了4个心肌梗死的病人,今天早上就刚刚抢救了一位,一个69岁的老人突发胸闷胸痛,我们做了冠脉造影发现他的心脏血管已经完全闭塞了。 ”

  专家提醒,冷空气的刺激会诱发心绞痛发作,心脑血管患者天冷时不要去晨练。而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同时要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一旦出现面瘫、四肢偏瘫、胸痛胸闷的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