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老板创业开电竞公司

2019年01月02日 16:08:3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c704eb831895834bae5bf 17013365 2019-01-02 16:08:34 /a/20190102/5c2c704eb831895834bae5bf.shtml

  南京南站寸土寸金的证大喜马拉雅写字楼,一家名为“两岸电竞”的创业公司悄然落地,300多平米的线下直播基地,与知名LOL主播“隔壁老王”签约合作······,人们很难想到,这样一家专业电竞公司背后,竟是一个19岁的学生老板。

  1999年出生的夏俊现在是金陵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高中毕业那年暑假,夏俊来到一家做淘宝直播的公司实习,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他对直播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播是现在年轻人泛娱乐化交际的一种体现,它已经潜移默化改变着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如果把直播内容做的细化一些,肯定会受到他们的欢迎”,夏俊信心满满地讲述这个新兴的行业。

  随着国内电子竞技的迅速发展,夏俊敏锐地察觉电竞直播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他便和两个同样喜欢直播的同学组成了“金科合伙人”,以经纪人的形式为其他公司寻找有潜力的电竞主播,并赚取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8年5月,夏俊的创业公司“两岸电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团队共有10人,大部分都是在校学生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公司的核心业务便是电竞直播,目前,两岸电竞已经签约企鹅电竞直播平台主播50余人,月收入30多万元。除了电竞直播,公司还积极扩展战队培养、短视频IP、赛事运营等业务,其中,与网易电竞深度合作承办的《决战平安京》城市赛和“终结者2”城市赛及总决赛,更是打响了公司的知名度,通过一些列运营,夏俊的创业公司已经实现创收300多万元。

  谈到自己的创业 ,夏俊坦言除了自己的努力 ,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的双创号召和南京‘宁聚计划’,采用许多措施来帮助我们创业,比如设立一些创业的课程,来激发我们的创业热情,搭建‘金陵创客汇’这样的创业平台,孵化创业项目,或者是邀请一些创业导师来学校跟我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等等”,夏俊说。

  个人努力加上学校扶持,让夏俊的创业公司站稳脚跟,刚刚过去的2018年,两岸电竞荣获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二等奖,并获得30万元的创业补助,同时,也得到慧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投资。这个19岁的学生老板坚信,自己的公司肯定能越走越远,成为国内一流的电竞公司。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刘鹏 编辑/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