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渔民海上受伤 多部门联手浪尖上施救

2018年12月30日 20:13:47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8a9bff3ca624aaaaf7262 16983485 2018-12-30 20:13:47 /a/20181230/5c28a9bff3ca624aaaaf7262.shtml

  12月30日中午12点多钟,射阳海事处接到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指令:在距离射阳港港口大约50海里的海面上,一艘赣榆籍渔船上有一位渔民在作业过程中,手脚被绞关给绞伤了,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射阳海事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联系射阳县120急救中心派医生随海巡艇出海救援。

  中午1点钟左右,准备就绪的海巡艇驶离泵船码头,全速向出事渔船方向航行。

  2点40分左右,海巡艇与苏赣榆02613号渔船靠帮成功,海事救援人员迅速登上渔船,帮助受伤渔民抬上担架,并用绳索将伤者固定好。然而,就在海事救援人员将伤者抬出船舱,准备转运到海巡艇上时,靠帮固船的缆绳被绷断。

  射阳海事处的郑天民处长告诉记者,当时海上的风力达到七、八级,海浪高在三米左右,而且该海域的涌浪较大,导致一根缆绳被绷断,被转运的伤者差点掉到海里,好在大家齐力抓牢两船船帮,才将伤者成功转运到海巡艇上,而多名海事人员的手被挫伤。

  伤者被转运到海巡艇上后,120急救医生随即对伤者进行了检查,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

  记者随后从渔船上的一位渔民处了解到,由于海上风力较大,伤者在进行捕捞作业时,身上穿的雨衣被风刮起后卷入绞关,才导致他的手脚受伤。

  下午4点钟,当海巡艇停靠到泵船码头时,正在执勤的多名海警四大队官兵跳上海巡艇,帮助海事救援人员把伤者抬到岸上,送到早就等候的120救护车上。

  目前,伤者因手脚多处骨折,已被转送到盐城的专科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