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家长起诉老师“冷暴力” 索赔1元 老师当庭鞠躬道歉|荔枝特报

2018年12月29日 15:44:46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723b5b831895834bacf8d 16970017 2018-12-29 15:44:46 /a/20181229/5c2723b5b831895834bacf8d.shtml

  今天(12月29日),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教师孙某“人格纠纷权”案在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开庭调解。

  这是一起少见的因老师对学生实施“冷暴力”而走上法庭的诉讼。

  2018年9月,无锡市金桥双语学校学生家长张先生在某饭店自行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张先生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遭遇了老师的冷暴力,状告学校及班主任孙某,索赔一元并要求对方公开道歉。证据来源则是在孩子身上所装的录音设备。  

  据张先生介绍,他的孩子毛毛,今年11岁,在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就读四年级。2017年 10月至2018年6月,毛毛回家后陆续向家人反映,新来的班主任孙某,对学生有辱骂,掐脸、打耳光等行为。张先生便利用在孩子身上装录音设备的方式取证。以下为录音片段↓↓↓    

  

  片段一:你站起来,不要我赶你走,你刚是不是在搞小动作,我发火了,是不是,哑巴了你,出去! 

  片段二:大家现在是给你们开什么啊?开批斗会哎(学生哄堂大笑……),有没有搞错,以为给你们开表彰啊,还等着我给你们戴大红花是吧?大家说课堂上少了这4个人,我们课堂会怎么样(学生:很安静)很安静,和谐对不对,我们在座的都是正常人,但是混了些妖魔鬼怪(哄堂大笑),课堂就变得非常的奇怪。  

  片段三:音乐课,科学课,乃至于英语课数学课,都有你们发狂的声音,如果是狂犬病就去打针(学生哄堂大笑)脑子不太好去医院看看(学生哄堂大笑)但是我想这里是学校,不是什么收留不正常人的地方。 

  张先生的妻子表示,拿到录音之后,他们曾两次委婉的向孙老师告知其行为不妥。但换来的是孙老师对孩子的冷暴力。张先生称,“孩子被取了绰号,没有了发言机会,一天要罚站多次”。  

  2018年6月,张先生向校方及当地教育局投诉。经调查,学校认定孙某确实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行为,对孙某进行停职检查,并做出了行政处罚。

  但张先生认为孩子是在教室里被公开体罚和侮辱的,所以要求孙某在教室里及班级群中道歉。可校方对此回应称,“老师还是要威信的,不能在班上公开道歉”。  

  2018年9月,张先生将孙某及校方告上法庭,要求学校和孙某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 元。   

  在法庭上,孙某承认其对学生存在体罚、语言苛责讽刺等行为,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鞠躬道歉。校方代表承认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监管不严,并对学生及学生家长张先生道歉。而张先生接受教师及校方的道歉,并决定撤回起诉。 

  张先生表示,事发后,孙老师串联不明真相的家长,并误导学生否认打骂学生事实,导致毛毛在学校被同学孤立和责骂。他向法院提请诉讼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求孙某及学校公开道歉,赔偿只是象征性的,重点是还他们一个公道,恢复孩子的名誉。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徐东红表示,他与当事双方先后多次进行庭前沟通,希望能够通过开庭调解的方式和解,避免出现法院判决,以免孙某造成严重的影响。  徐东红告诉记者,起初校方碍于老师的威信,不愿意在教室公开道歉,但经过他做了思想工作后,校方愿意公开道歉。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