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跨境网购用户数居全国第三 仅此广东、浙江

2018年12月29日 15:19:5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72009b831895834bacf2b 16969717 2018-12-29 15:19:55 /a/20181229/5c272009b831895834bacf2b.shtml

  近日,2018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在南京召开,携手亚马逊、亿贝、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全球主流知名平台,一起搭建全省跨境电商合作共享平台,进一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省跨境网购用户数居全国第三,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据了解,在当前传统贸易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贸易正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全国跨境网购用户数年底预计将达8800万人。

  狭义地理解,跨境电商就是通过互联网将产品直接卖给消费者,虽然在国际贸易中占比不大,但却是国际市场革命性变化。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武光说: “今年国际形势不是特别好,我们江苏企业也在积极的寻找出路,尤其是在传统的制造业领域,也是通过积极通过ebay、亚马逊像这样的大型的国际化的平台,走零售通路。”

  据省商务厅统计,作为全国较早探索跨境电商发展的省份之一。江苏跨境出口卖家占全国整体11.3%左右;跨境网购用户方面,全省网购用户全国占比6.88%,居全国第三位,位列广东、浙江之后。总体来看,江苏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峰会上,eBay、Wish、阿里巴巴国际站、Shopee等跨电平台相关负责人从实际操作的角度作分享,为卖家拓展业务开辟新思路。阿里巴巴国际站商家运营部高级运营专家邵波表示,从行业的属性来看,国际站很大一部分海外的买家来自于机械和大工业行业,他们对制造业的产品设备需要有很大的需求。

  且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海外买家的群体发生了变化:更加年轻化,80后的买家现在占到了40%以上,机械设备同样通过手机下订单,这对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合作伙伴而言,商品呈现的推广方式就要发生改变。同时,和个人消费者购物一样,机械行业也要做好“页面展示,包括好的视频都能够更好地打动买家。”

  邵波还建议: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第一一定要看重产品质量,第二还要看重知识产权,“随着环境越来越成熟,各个国家的对跨境电商平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知识产权会越来越严格。”

  大会期间,由南京市商务局举办的南京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也同期揭晓,南京16家企业分揽一、二、三及鼓励奖四个奖项。

  下一步,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也将积极整合跨境全产业链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全省范围内高频次举办各种精准的对接会、沙龙及培训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全省跨境电商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