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元一瓶的低档酒“换装”后竟售价上千?南京警方破获制售假酒案,涉案价值超500万元

2018年12月28日 17:28:46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5eb9eb831895834bacaa2 16958996 2018-12-28 17:28:46 /a/20181228/5c25eb9eb831895834bacaa2.shtml

  价值几块钱一瓶的低档酒,通过换装“化妆”,摇身一变竟成了每瓶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高端白酒,“身价”暴涨近百倍。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名牌白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各类知名品牌假酒6000余瓶,制造假酒空瓶、外包装、标识共计22000件、灌装生产假酒设备4套,捣毁生产窝点4处,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假冒产品几乎覆盖了市场上大部分的知名白酒品牌,比如茅台、五粮液等。”江北新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艾松介绍。

  今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食药环大队接到线索,辖区一居民购买的十余箱高档白酒均为假酒。根据这一线索,江北新区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随后,初步明确了以嫌疑人张某、史某为首的制销假酒团伙。

  自2017年来,嫌疑人张某、史某等人为牟取高额利益,从嫌疑人成某、李某处购入各类品牌假酒空瓶、外包装、标识等材料,再以低档白酒进行勾兑、灌装。改头换面后,以高于成本价数倍的价格销往多地,而这些“整容”后的劣质白酒,最终的销售价格与正规白酒的零售价几乎相差无几。从制造成本到销售价格,中间的差价翻了数百倍。

  2018年9月11日凌晨,警方对该团伙成员同步实施抓捕。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史某等16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随着网络、物流业的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线上联系、物流快递运输的方式向市场销售假冒名牌白酒,犯罪成本低廉。往往市场价几百元的高档白酒,成本仅为几十元,给消费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在此,警方提醒消费者,要在正规商场超市以及电商平台购买白酒,同时索要商品发票。切勿贪图小便宜,购买来源不明的低价白酒,以免造成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