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装”进车内!看手机就知道前方是红灯还是绿灯(视频)

2018年12月28日 13:27:08 | 作者:刘聪琳 李洋 刘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5b0c7f3ca624aaaaf65ad 16954748 2018-12-28 13:27:08 /a/20181228/5c25b0c7f3ca624aaaaf65ad.shtml

  冬天到了,雨、雪、雾霾天也跟着多了起来。在这种恶劣天气下,驾驶员如果跟在大卡车后面,很容易发生大车抢着绿灯通过,小车闯了红灯的情况。现在,南通交管部门联合一家技术公司,开发了一款软件,把路面的信号灯“安装”在普通市民车内,填补了智能交通行业内信号灯动态信息通过车联网传播的空白。

  记者选取了跃龙路、工农路等几条南通主要交通道路来进行测试,这些道路有的比较通畅,有的正在施工。通过测试,这款软件基本准确。

  交管部门表示,通过对超视距交通信息的提示,目的就是减少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跟车闯红灯、走错车道、路口急刹的现象,提高驾驶安全性。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周伟介绍,通过前期对十个路口进行的测试,交通违法的采集量下降了8%左右。通过对驾驶员驾驶行为、出行规律、交通状况等信息的汇总分析,可以更好地为交通管理服务。“可以根据车辆的速度潮向,作为日后交通信号的配时优化以及交通组织调整的决策依据。

  据了解,南通主城区400多个路口已经接入了这项技术。

  当然在实际使用中,记者也发现,一旦手机信号出现延时或者中断,软件就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开发软件的南京某信息技术公司项目负责人郑文超介绍,“车内信号灯”软件的定位只是驾驶辅助手段,在车辆实际行驶过程中,驾驶员还是应该多关注路口实际的信号灯来进行及时调整。

  目前,想要下载使用这款软件有两种方法:一是安卓系统手机或者苹果系统手机可以在相对应的网络市场上找到APP来下载;二是可以直接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下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