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道德榜样,品味好人故事,大爱之夜为你们点赞!

2018年12月28日 11:35:13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597fbb831895834bac70b 16953838 2018-12-28 11:35:13 /a/20181228/5c2597fbb831895834bac70b.shtml

  12月27日晚,“德韵流芳•福孝金坛”——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常州金坛举行。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情景剧表演、赠送传家宝、致敬词等形式展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崇高精神。机关干部、教师、学生、志愿者以及市民代表500余人共同聆听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 

  活动在《金坛•少儿道德经典童谣》的童声诵读中拉开序幕,分为“上善若水”、“义重如山”、“守诺蓝田”、“孝悌满园”、“敬业成诗”、“家和万事兴”6个篇章。

  “助人为乐”好人顾叶18年专注“唤醒”耳朵,用爱和智慧为残疾儿童点燃心灯。现场,80后特教顾叶牵着孩子的手走上舞台。“顾老师,谢谢您!”顾叶康复中心的孩子手捧省演讲比赛奖状,喊出心里话,童音嘹亮,现场掌声雷动。

  “见义勇为”好人冒瑞林用速度和激情与危险赛跑,托起五名儿童的生命。2014年6月,他在回家路上听到河边传来呼救声,毫不犹豫跳入两米多深的水中,3分钟4次下潜,救出5名落水孩童,然后悄悄离开。4年后回忆起这一幕,冒瑞林只是憨厚一笑:“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干!”

  去年7月荣登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的金坛交警陆旭东,每天早上风雨无阻,在学校门口护送学生进校……9年里护学20万人次,用自己的双手牵起孩子的安全。

  还有“敬业奉献”好人严清华20年不离不弃,用自己的行动兑现带领大家致富的诺言;“孝老爱亲”模范周英仙用柔弱的肩膀挑起生命的重担,为夫家6位老人养老送终;中国好人杨兆群、邹旺生、邓莉芸、史国生,江苏省最美诚信之星潘荣粉分别为道德模范赠送传家宝。顾叶、严清华、冒瑞林、周英仙、陆旭东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共同唱响了一曲好人金坛的大爱新歌。

  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身边好人是一股持久正能量。据了解,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常州金坛涌现出一批孝老爱亲的榜样、诚实守信的典型、敬业奉献的表率、助人为乐的楷模,见义勇为的英雄。截至今年底,金坛区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各级各类道德典型累计115人, 成为全区人民学习的榜样、实践的楷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12月份“江苏好人榜” 和“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上榜名单,并公布了《金坛区关爱礼遇道德典型实施办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