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边玩边挣钱的职业来袭,江苏首场文旅行业招聘会了解一下!

2018年12月27日 18:54:0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aea0b831895834bac4f1 16947240 2018-12-27 18:54:08 /a/20181227/5c24aea0b831895834bac4f1.shtml

  今年4月,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正式合并成为文化和旅游部,网友们欢欣鼓舞,表示诗和远方终于在一起了。不过要发展文化旅游,人才是关键。今天(12月27号),江苏省首场文旅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一大波边玩边挣钱的职业来袭,赶紧去了解一下。

  33家文旅企业进高校“抢人” 看大三女生如何找工作

  此次,来自北京、山东、南京、无锡等地的33家文化旅游企业,为高校学子准备了300多个岗位,涉及旅游营销、景区服务、酒店管理、旅游商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大三学生徐子妍把南京牛首山景区的管理工作,作为自己就业的首选。可是没想到,对方只招聘讲解员和客服人员。

  徐子妍表示,本来想找一份景区旅游管理工作,但是现实有一些落差。对此,南京牛首山景区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将一线工作做好后,是有机会晋升到其他部门的。

  随后,徐子妍又来到了常州嬉戏谷乐园的招聘台前。徐子妍心仪的岗位是乐园运营管理员,她主动询问起了对方招聘的要求。常州嬉戏谷乐园招聘负责人答复说,第一要吃苦耐劳,第二愿意主动学习,企业大学里面会有一些课程,需要员工主动去深造。只要具备这两样,就能胜任岗位。

  一圈下来,徐子妍发现虽然旅游方面的工作并不难找,但是想要更高薪的工作,还需要更加专业的能力。最终,徐子妍分别把简历投给了牛首山和嬉戏谷,她决定尝试着从一线做起,通过实践找到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徐子妍告诉记者:“别人可能以为我们旅游专业,平常玩玩就能找到工作了、出去玩玩就在赚钱,但其实是挺不容易的。通过这个招聘,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还需要提高能力。”

  老“三板斧”不管用了 文化旅游融合急需“多面手”

  除了在宁各高校旅游专业的学生,不少中文、艺术、文博专业的学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寻找机会。南京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费晔,学的是文物与博物馆专业,但是她对于景区和主题乐园的内容策划师十分感兴趣。

  在招聘会现场,费晔向常州恐龙园招聘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说:“一个主题公园,必须要构建一个完整的故事体系,就像迪斯尼有一个童话世界。我觉得恐龙乐园的故事体系,还不是很完善。”常州恐龙园招聘负责人非常欣赏费晔的观点,“这就是一个文化加旅游的概念,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内容策划师。”

  专家表示,近些年来,“自由行”,“自驾游”,“深度游”盛行,人们对于精神领域的需求逐渐凸显。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涉及资源、资本、技术、艺术、服务等众多领域,单一型人才早已无法适应这个行业,急需大量的“多面手”。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系主任侯国林介绍说:“文化和旅游行业科技含量是越来越高了,未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会加大智慧旅游技术的课程。我们常说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对文化类的课程也会加大力度,以此促进复合型的人才培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