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期“任性躺” 不良姿势险些偏瘫

2018年12月27日 15:55:15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851ab831895834bac2ae 16944487 2018-12-27 15:55:15 /a/20181227/5c24851ab831895834bac2ae.shtml

  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中来一个优雅的“任性躺”瞬间全身肌肉放松,确实舒服。可你知道吗?看似舒服的“任性躺”对人体的脊柱伤害很大。最近,无锡39岁的李先生就因为长期不良姿势差一点偏瘫。

  记者在解放军第904医院神经脊柱外科见到李先生时,他正在医生的帮助下慢慢练习如何正确卧床。他一脸苦笑的告诉记者,真的没想到躺着玩手机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自由工作者,所以平时空闲的时间很多。除了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外,其余时间基本手不离IPAD和手机。坐姿也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不是斜在靠背上就是整个人挂在椅子上。早在两年前,李先生就有轻微症状了,他发现手麻脖子不舒服,当时仗着自己年轻也就没在意。

  第904医院神经脊柱外科主任蔡桑介绍,李先生的症状已经很严重了,再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引起瘫痪,需要人来护理,甚至大小便都不行。万幸的是这次李先生及时就医治疗,手术后恢复良好,再过一周就可以出院了。在医生看来,李先生这种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近几年接收的类似患者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低龄化现象非常普遍。

  医生解释,平时脖子保持不正确姿势时间太长非常容易引发颈椎病变,低头看手机,“任性躺”都是颈椎的大敌。长期不良坐姿很容易导致头晕、脖子酸、落枕。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检查和纠正不良坐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