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权健火疗咋样了?记者实地探访:老板仍在夸大宣传

2018年12月27日 19:59: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近日,“丁香医生”旗下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饱受质疑的权健公司,有三款“神奇”疗法和产品,其中之一便是“烈火焚身若等闲”的火疗法。

  今天(12月27号),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南京不少权健火疗店目前处于停业状态。不过,在介绍产品时,经营者的表述依然很夸张。

  今天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位于南京三牌楼大街的这家权健自然医学中医火疗馆,周边其他店铺都在正常营业,但火疗馆却大门紧闭,空无一人。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又在南京和燕路上找到了另一家权健火疗馆。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技师不在,暂时无法体验。即便如此,这位老板还不忘向记者宣扬火疗的神奇功效。

  除了火疗之外,老板还向记者推销了“骨正基”鞋垫,一双鞋垫售价高达1068元。“鞋垫用的是纳米材料。如果你爬楼梯觉得累,腿发软,穿这个鞋垫一个月以后,提20斤米都感觉不到累,就这么神奇。”

  记者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搜索发现,权健公司申请的“一种用于火疗的实施流程”的所谓发明,2015年12月因申请公布后撤回,目前处于失效状态。

  此外,近年来,火疗造成的事故也不少见。2016年4月,南京一小伙火疗时腿部被大面积烧伤。2016年5月重庆一女子火疗后肩颈被烧伤, 留下疤痕。对此,中医专家多次提醒,火疗只是起一个调节经络的作用,非但不能治病,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专家表示,市民一旦生病,不要盲目轻信那些没有资质的小诊所或者养生保健机构,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