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4人!数学世界顶级之赛,泰州小伙夺冠,他毕业于这所中学……

2018年12月19日 07:14:30 | 来源:微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登天难度!

诸神之战!

12月14日, 

2018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

获奖者名单出炉!

  江苏省泰州中学毕业、南京大学数学系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杨亦锐摘得金奖!全世界仅4人,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

  优秀奖?No,金奖!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有多难?“相当于美国top20高校博士资格考的水平。”韦东奕、聂子佩、丁力煌……竞赛圈的“大神”们纷纷来战。

  杨亦锐参赛,纯属偶然,“朋友无意间提了下,我记住了。”好歹学数学的,且进入南大“拔尖计划”,杨同学报了名,“当时想着,毕竟厉害的人那么多,就尽力试一试,争取个优秀奖去杭州观摩观摩”。

  答完初赛三大题的一个月后,“诸神”获召!4万多名数学迷中,杨亦锐进入最终的300多人决赛大名单,与全球数学界顶尖高手“华山论剑”! 

  12月16日夜, 杨亦锐受到冬季大师班邀请,打开官网,查看大赛结果。天……他看到了啥?换浏览器,再次确认。真哒真哒!杨亦锐,他的名字,排在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组的第一个!金奖! 

  腼腆“杨妞”?活泼着呢!

  时间暂回3年多前!杨亦锐就读省泰中高三(3)班。“白白净净的,看着有点腼腆,班上同学都喊他‘杨妞’”。学校数学老师顾建军提及杨亦锐,印象太深刻。

  “数学天赋强,很会思考。我一个问题出来,他立马接招,有时候想法非常独特,以至于我俩当堂‘争执’。”课上无法解决,好,继续盯老师后头,不理出个一二三,他决不放弃。腼腆?才不,活泼着呢!

  顾建军欣赏、并了解这孩子!“他对各种数学问题的认识很透彻,能一下抓住本质的东西,这高度,即便是一些数学尖子生都很难达到。”

  “妞妞很有灵性,一点就通。”同班同学可记着这位数理化“超人”呢。班主任的数学课,他若不和老师撞出点“火星子”,大家会不习惯!虽然,杨亦锐“双语”成绩不出挑,但情商高!这不,陌生的听课老师打了个喷嚏,他立马递过去纸巾,暖不暖?

  “在省泰中学习真得很幸运。宋健老师,孙青老师,吴一鸣老师……谢谢您们!”

  (来源:微泰州,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