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好青年分享会,“好青年”们有哪些感悟?

2018年12月19日 06:40: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等单位主办,江苏教育频道等单位承办的2018江苏好青年分享会今天下午在南京隆重举行。

  分享会以“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省100名各行各业“好青年”齐聚一堂,吴涛、周鹏、诸长乾、闫朝恒、翟孝强、赵晓勇、毛燕婷等7名代表围绕“匠人匠心、创新创业、奉献坚守”等关键词,生动讲述了自身励志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

  吴涛是南京市消防支队溧水区大队溧水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入伍以来,他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230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120余人。吴涛说:“作为一名消防员,我的职责就是灭火和救人。当然我不希望你们来找我,你们能永远平安是我最大的愿望。但如果万一某一天真的遇到那种情况,我们消防员一定尽我们的所能,哪怕献出我们自己的生命,我们也要把你们给救出来。”

  “公益达人”毛燕婷来自常州市新北区,现任该区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副秘书长。她结合自身工作,连续3年开展法治夏令营。毛燕婷还和同事携手“女童保护”组织,组建了常州市新北区小橘灯讲师团,155名讲师先后为37所幼儿园、26所小学的8万名孩子授课,实现了全区儿童防性侵教育零死角、全覆盖。毛燕婷觉得,帮教失范青少年,不是一时帮困,应当真正帮“心”,她说:“一个问题孩子的背后肯定有一个问题家庭,所以我们也希望家长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怀。只有家庭温暖才可以让他们内心温暖。”

  为选树各行各业的普通青年典型,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团省委连续8年开展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特别注重了对具有“工匠精神”好青年候选人的挖掘、推选和展示,旨在全省青年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蔚然成风,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青春正能量。该活动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热捧,争当好青年已经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

  今年的活动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省内外200余家各类网站积极联动,全省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微博微信集中发声,专题网页访问量达520万次,近6000名充满生活气息、独具时代特色的“最美青年”被社会各界人士推荐上来。通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的2018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12月18日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