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米族:八旬普米老人用心守护民族文化

2018年12月18日 18:01:10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丽江宁蒗县普米文化保护协会,我们见到了普米族老人胡镜明。87岁高龄的他,仍然奋斗在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的第一线。

  1951年,胡镜明到云南民族学院学习,让他更多的了解到民族政策和民族文化,他说那时心里就种下了为民族文化奋斗的信念;1984年,胡镜明代表普米族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国庆35周年观礼,他说那是他一生最大的荣誉;近些年来,普米族作为人口较少民族的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帮助,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胡镜明所在的村走出了127个大学生……

  老人如数家珍地讲述着,从他真诚炽热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普米族人民生活的欣欣向荣,看到了普米族优秀文化的薪火相传。胡镜明激动地说,“是党的关怀让我们的民族文化得到了新生,这就是我的幸福。”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