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屈膝一蹲照片刷屏朋友圈

2018年12月17日 14:43:39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74537b831895834ba87d3 16822316 2018-12-17 14:43:39 /a/20181217/5c174537b831895834ba87d3.shtml

  今天上午,不少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着这样一张照片。照片里,一名年轻民警正蹲在派出所接处警大厅的地上,向坐在椅子上的三名民工师傅耐心地询问着什么,脚上所穿的皮鞋已经被冰冷的泥浆全部浸湿,他自己却毫无察觉。这一幕,恰好被旁边正在办事的群众拍下发到了朋友圈,并对民警这暖心的屈膝一蹲点赞!

  “当时这三名老师傅身上都有些伤,他们岁数都不小了,坐在椅子上你一言我一语说不清楚,我索性就蹲下来听他们慢慢讲。”照片上的这位民警是扬州广陵分局湾头派出所的青年民警朱扣华,“我也感到很意外,自己这个很普通的举动,居然被拍下,还发到了朋友圈。”

  据记者了解,12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湾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产生纠纷。接到报警后,朱扣华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将冲突双方劝解下来,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而照片里坐在椅子上的,正是在冲突中被打受伤的三名民工师傅。

  照片发到朋友圈后,不少朋友纷纷表示,不管事情经过如何,看到民警蹲在三位衣着泥泞的老民工面前,认真耐心地听他们诉说,就觉得很感人。也有很多朋友表示,民警这屈膝一蹲,让人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朱扣华是一名93年出生的年轻民警,参加工作2年多,曾荣誉个人嘉奖、分局“执法之星”等荣誉,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广陵公安分局优秀的青年民警代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