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四家供应商律师:高通申请销售禁令是为转移美国诉讼视线

2018年12月17日 13:49:4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和苹果之间长达两年的知识产权大战,殃及了苹果供应商。

  12月17日,苹果四家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资通、仁宝)的代表律师——美国律师事务所 Gibson Dunn合伙人Ted Boutrous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中国法院对苹果下达的销售禁令,并未影响四家供应商正常的生产,是高通为接下来几起诉讼审理转移大家视线。 

  Ted Boutrous称:“向法院申请销售禁令是高通又一绝望表现,是为了转移大家对接下来美国诉讼的视线。高通这些专利都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这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另外苹果四家供应商在中国有100万员工。”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份,高通在美国把四家苹果四家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资通、仁宝告上法庭,向法庭申请初步禁令,迫使几家苹果供应商按照合同继续支付专利费。 

  据了解,苹果之前通过自己的供应商向高通支付专利费,自从苹果和高通知识产权诉讼开打后,苹果供应商已经停止向高通继续支付专利费。 

  2017年7月,苹果四家供应商选择反诉高通,指责高通违反了反垄断法,请求法院判定高通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并且索赔90亿美元。 

  Ted Boutrous表示,以往外界更多听到是高通的看法,现在也应该听听苹果供应商的看法,“高通非法利用自己在蜂窝技术上的专利优势,设置了反竞争的机制,阻碍了竞争、阻碍了创新,对中美两国、对创新都是不利的,只有高通自己不承认这一点。” 

  Ted Boutrous表示,高通接下来在美国将面临三个重要的诉讼审理。首先是明年1月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反垄断案的审理;其次是明年春季苹果和供应商对高通的诉讼审理;最后还有代表2.5亿用户的消费者对高通的索赔起诉,“高通接下来要接受处罚了,它以往的做法要行不通了。” 

  针对苹果在中国的销售禁令,Ted Boutrous表示,根据苹果公司提供的信息,只要软件更新就可以解决问题,高通此举是夸大其词,而且这个专利是个次要的专利。“对于高通此时申请的销售禁令让人意外,而且高通是偷偷摸摸、秘密得到法院禁令的。”Ted Boutrous称。 

  12月10日晚,高通发布信息: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据介绍,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12月14日,苹果发布官方声明,称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将于下周发布 iPhone 软件更新,以解决本案中涉及到的两项专利。另外,他们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