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徐州启动

2018年12月16日 19:29:17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62f2db831895834ba8681 16815142 2018-12-16 19:29:17 /a/20181216/5c162f2db831895834ba8681.shtml

  12月16日上午,全国性文化惠民品牌活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举行。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近年来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最具标志性的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

  马庄的首场演出在歌曲《天南地北唱中华》中拉开序幕,澎湃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一带一路"的包容与开放,唱出了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一组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美好向往》、《我的要求不算高》、《信仰》格外感染现场观众。评书贯口《幸福康宁》,舞蹈《丝路回》、杂技《恋影》,口技《欢庆锣鼓》、戏曲表演《美丽徐州赞赞赞》、歌曲《故乡的歌谣》、《久别的人》、《咱老百姓》……精彩纷呈的演出,浓厚的艺术氛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庄村的首场演出一大亮点,是来自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与徐州本地艺术团体、业余艺术爱好者的结对子演出,未来文艺志愿者还会与结对子对象建立长期指导关系。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莉此次与徐州第七中学教师张恒涛,以及马庄合唱团一同搭档演出歌曲《共筑中国梦》,为了保证演出效果,王莉提前来到了马庄与大家一起合练。

  中国歌舞剧院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山翀与徐州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联袂演出了舞蹈《丝路回》,山翀说徐州是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生态转型之美,有机会还会来徐州与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交流学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