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训落地南京 每年要为南京培养3-5个国家级高新企业

2018年12月16日 16:34:5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60e06b831895834ba8563 16813681 2018-12-16 16:34:58 /a/20181216/5c160e06b831895834ba8563.shtml

  今天(12月16日),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南京)在江宁科创中心举行。会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正式落户南京江宁,主要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今后每年至少要为南京江宁培养3-5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推荐30名以上创聚人才。这也是北大创业训练营在全国的第16个基地。

  据了解,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公益型创业扶持平台,主要通过和各地政府合作,布局创业孵化器,为中小创业企业提供培训、融资等服务。已经在全国其他城市建立了15个基地,包括江苏苏州、扬州等地。落地南京后,将立足于江宁,面向全国招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符合江宁产业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

  北大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姜英伟介绍:“我们这次举办了长三角特训一期班,以我们南京为主,招募了106位科技类的创业者,邀请了很多重量级的企业家导师来为他们上课。我们在长三角地区,过去参加过我们课程的创业者大约有2500多人。我们通过这种积累,然后把这个区域的创业者聚拢起来、紧密的互动起来,然后一起去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思路。”

  姜英伟说,按照计划,他们每年要至少为江宁培养3-5个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向江宁推荐30多名创聚江宁人才。

  近年来,江宁区瞄准三大支柱产业(绿色智能汽车产业、智能电网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产业)、三大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和高端商务商贸业,软件信息、科技和金融服务业,文化旅游休闲产业)以及智能应用、“互联网+”等,出台了多项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吸引高端企业落户。科技局副局长王文娟表示,此次合作也是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北大创业训练营的校友资源,带来更多海内外的优秀经验与项目,为区内的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等。

  当天会上,一批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项目签约。包括昂利科温哥华医药创新中心、史太白(南京)技术经理人事务所、Fanuc(发那科)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等,来自加拿大、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