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成长 百名学生参观盐城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2018年12月16日 12:08:54 | 作者:刘卫 崔治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5c073f3ca624f6162db3a 16810521 2018-12-16 12:08:54 /a/20181216/5c15c073f3ca624f6162db3a.shtml

  昨天(12月15日),在盐城团市委、盐城市公安局的联合组织下,来自盐城市高校的100名学生走进高墙铁网内,听在押人员“现场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参观了看守所在押人员生活区,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和威严,让学生的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瑞表示,到看守所之后,见到了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生活,拥挤在一起吃饭,拥挤在一起睡觉。每个人的眼和脸上都透露出非常难过的表情。

  在现场,盐城市看守所副所长徐荣富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守法意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16岁的戴奇皓(化名)与孙静(化名)是滨海某中学同班同学,两人于初二时确定恋爱关系,2017年1月份两人同居(至案发时孙怀孕8个月)。2017年9月10日,在戴奇皓家中孙静因发现戴与前女友微信聊天记录发生争吵,孙不停骂戴,戴生气用双手掐孙脖子,一分钟后发现孙已死亡,三天后戴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2015年以来,盐城市看守所收押未成年人579人次,其中男性未成年人563人,女性未成年人16人。徐荣富介绍,通过对450名对象的调查研究发现,未成年人在押人员犯罪团伙作案占56.6%,犯罪类型以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盗窃、抢劫、强奸等犯罪更为突出。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团市委、市预防办结合盐城市实际,联合市公安局等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在各驻盐大中专校开展“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在身边”系列普法宣传行动。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谈凌峰说,像今天活动一样,以“模拟法庭”大赛、法治演讲比赛、零距离警示教育等丰富多彩活动为载体,帮助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内心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