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回收电子垃圾吗?据说,他们为此争了起来……

2018年12月15日 19:49:5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4e9f7b831895834ba817c 16805950 2018-12-15 19:49:56 /a/20181215/5c14e9f7b831895834ba817c.shtml

  墨子有语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

  辩论是一方容纳思维碰撞的水土。

  前有诸葛亮舌战群儒,力排众议;后有大学生舌战金陵,共破环保困局。

  今天(15日)下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大学生电子废物回收处理知识辩论赛”决赛在江苏广播电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

  这是怎样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帮你弄开迷雾,一探究竟。

  “互联网+”能否破解电子废物回收处理困局?

  对于这个辩题你是怎么想的呢?

  正方南京审计大学和反方南京工业大学对此展开了唇枪舌剑的激烈对决。

  正方选手认为:

  第一,互联选宣传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最大程度提升了市民回收电子垃圾的意识,使宣传具有更高的针对性。

  第二,互联网能整合电子废物回收的渠道,让回收渠道正规化。

  第三,互联网能够减少回收缓解,有效降低回收成本才降从而提高企业的利润,实现互联网实现电子废物回收处理发展的良性循环。

  你赞同他们的观点吗?

  条清缕析,娓娓而谈,在正方选手沉着冷静地抛出了立论后,反方选手也毫不示弱,拎数据,抓漏洞,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论证的互联网+只是一种资源整合方式,而非真正的破局之道。

  反方认为建立有效完善的制度才是破局的根本所在:

  一方面,在处理端、原有制度滞后以及部分的空白,导致电子废物的处理行业一直无法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另一方面,达标拆解手机需要的技术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工作处理入不敷出,没有补贴就无法生存,补贴制度不完善不优化,解决处理困局只是空中楼阁。

  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精彩演绎了辩论的精髓之处。评委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辩论队总教练金林南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火,给外行人补充了很多环保方面的知识,但在互联网的思维拓展上做的还不够。

  最后,评审团公布了决赛结果!

  反方南京工业大学获得了“大学生电子废物回收处理知识辩论赛”决赛的冠军

  正方三辩薛若冰和反方四辩刘众凯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其实,当我们跳脱出辩题的范围,无论是哪种观点都是出于推动环境保护的初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说:“今天举办的辩论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电子废物的资源化回收意识,对于江苏安全回收和处理各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促进电子废物污染防治和推行pops减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