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2035年的南京长这样!

2018年12月14日 17:10:53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7346b831895834ba7c99 16794290 2018-12-14 17:10:53 /a/20181214/5c137346b831895834ba7c99.shtml

  由南京市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的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12月14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们就南京今后的城市发展和规划蓝图建言献策。

  会上发布《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修编工作主要思路报告,提出南京将重点推进国际空港、国际海港、国家高速铁路网"两港一网"建设;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发挥"南京优势"、做出"南京贡献",争当驱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联动沪宁合沿线创新资源,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创新联盟;突出"绿、文、城"要素,进一步彰显南京的城市特色与品质。

  未来,南京将以"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城市融合"的空间布局,形成"一江两岸"联动发展新格局,从倚重江南的"秦淮河时代"迈向拥江发展的"扬子江时代"。

  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高级官员布鲁诺·德肯表示,南京创新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要,这能提供大量优质的工作机会,同时南京是一座非常宜居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城市,这能让这座城市留住中国乃至全球的人才。

  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终身教授萨斯基亚·萨森告诉记者,南京是一座正在冉冉升起的全球化的城市,南京必须发掘自身优势,提升在某些领域的专业性,在全球分工的视野下与其他城市实现差异化的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