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寒冬里,南师大仙林校区出现了20多个爱心猫窝

2018年12月14日 16:55:25 | 作者:张贺 王苗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6ea5b831895834ba7c30 16793960 2018-12-14 16:55:25 /a/20181214/5c136ea5b831895834ba7c30.shtml

  寒风瑟瑟,谁都渴望温暖,那些流浪在外的小动物们也不例外。这两天,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就出现了很多的"爱心猫窝",不仅为校园的流浪猫提供了一个安身之地,还让它们过上了充满爱意的"暖冬"。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在西区食堂的马路边,一把遮阳伞下,一黄、一花两只流浪猫窝在用泡沫板和塑料筐制作的简易猫窝内,一旁的小碗里还有很多猫粮。

  记者了解到,这些猫窝是学校一个名为"梅花行踪"的公益社团放置的。除了路边的猫窝,另外还有20多个猫窝分布在学校宿舍的隐蔽角落里。

  除了给流浪猫设置"爱心猫窝",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善款给校园流浪猫做绝育手术,有计划地收缩限制流浪猫的群体规模,是"梅花行踪"社一直在做的事情。

  南京师范大学"梅花行踪"社副社长陈立告诉记者,流浪猫有时会近亲交配,生下来的小猫死亡率很高,并且流浪猫发情的时候会比较吵。出于对小猫本身生活质量和同学们的安全考虑,他们给小猫们做了绝育手术,目前流浪猫的绝育数量有70-80只左右。

  记者走访南京多所高校发现,流浪猫在校园里很常见,学校方面一般不会特意驱赶、捕杀。除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也制作了多个猫窝,帮助流浪猫温暖过冬。

  高校教师认为,切实关爱流浪动物,仅仅依靠爱心社团的"义举"远远不够,在校学生应做到不随意丢弃食品垃圾,不随意投喂、不私自饲养、不随便遗弃宠物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王苗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