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请更正:“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样称呼不合适!

2018年12月14日 11:13:23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1fa8b831895834ba789f 16788350 2018-12-14 11:13:23 /a/20181214/5c131fa8b831895834ba789f.shtml

  位于南京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虽然名称很长,但作为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纪念馆,这个名称一个字都不能省。然而,在百度地图里,一位热心的南京市民却发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简称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他认为此举非常不妥。

  魏先生的祖辈是南京人,对81年前发生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记忆深刻。前段时间,他在用百度地图进行导航时发现,在地图的旅游图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标注成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魏先生说,每次用百度地图,看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几个字,心里就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设立,是为了纪念在那场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而不是为了纪念大屠杀本身。

  发现问题后,魏先生将相关截图发送给了百度客服热线,并对此进行了反映。客服人员表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才能做相关修改。

  魏先生希望,百度地图能够尊重史实,尊重南京人民的感情,不要随意篡改有特殊意义的纪念馆的名称。此前曾多次有专家学者指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名称是一种固定称谓,每个词都有特定的含义,不可省略,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江东门纪念馆”作为其代称。“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均为不规范的称呼。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江苏城市频道6:20播出的《零距离》,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