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于下周议息 特朗普再次喊话:不要加息

2018年12月14日 10:54:37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议息会议中宣布年内第四次加息。

美联储将于下周议息 特朗普再次喊话:不要加息

  欧央行决议后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下周利率决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要求美联储停止加息,这已是他在一周内的第二次表态。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施压美联储,称不希望这次再看到加息,“我们已经接近正常的利率水平。”特朗普当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当前的利率水平已经在较为正常的区间。

  不过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议息会议中宣布年内第四次加息,而明年的加息已明显弱化。

  1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了路透社专访。

  他向路透社表示,“在我看来,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的队伍做得很好。如果美联储要合理且理性的反应,我认为我们会——我认为我们是一艘正在上升的火箭。”

  而关于下周美联储的大概率加息,他直言,“好吧,我觉得这很愚蠢,但是我能说什么呢?你知道,我放了一个人在那里。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会觉得失望,我认为很多人都会很失望。”

  不过,他婉转地表达了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认可,“我认为鲍威尔很棒……我认为他正在做自己认为最好的事情。他是个好人,但我不认同他的观点。我认为他努力做到正确,但是太咄咄逼人,实在太咄咄逼人。”

  最近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在推特和公开评论中批评鲍威尔,指责美联储通过加息破坏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11月27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对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满意”。

  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的做法与他最近的几位前任大相径庭。二十多年来,美国总统一直避免公开评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以示对该机构独立性的尊重。

  自7月份以来,特朗普一直在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9月份,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提高利率时,他声称自己“不高兴”。

  迄今为止,美联储官员们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行动。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25个基点,自特朗普就职以来的加息次数达到6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