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年前血洒长空 抗日航空英烈之女带来亲手种的菊花悼念父亲

2018年12月13日 16:41:12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21adbb831895834ba75ed 16780485 2018-12-13 16:41:12 /a/20181213/5c121adbb831895834ba75ed.shtml

  在抗战战场上,有一群特殊的人不能忘却,他们就是抗日航空烈士们。今天(12月13日)上午9点55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公祭抗日航空烈士仪式。抗日航空烈士秦少亭的女儿秦蓉慧老人还为父亲带去了亲手栽种的菊花。

  81年前的抗战中,中国空军血洒长空,用他们的生命捍卫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今天有来自解放军战士代表、学生代表、烈士亲属代表等400多人齐聚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下,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们。

  据了解,抗日航空烈士秦少亭在1945年1月与日军对空作战时壮烈牺牲,年仅36周岁。抗日航空烈士秦少亭之女秦蓉慧说,父亲牺牲的时候,自己才一岁多。

  每年这一天,秦蓉慧都会来祭奠父亲,今年她带来了自己种的菊花,让父亲安心。

  上午10点,社会各界人士公祭抗日烈士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默哀鞠躬。

  据悉,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国内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航空抗日烈士纪念碑上刻有4296名中外抗日航空烈士,其中1468名中国烈士。

  参加悼念活动的学生们表示,作为学生,应该珍惜和平、维护和平,为国家的梦想去奋斗。

  12月12日晚上,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前,学校100多名师生举行了一场烛光祭活动。师生们用烛光拼出了和平鸽等图案,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为死难者秉烛祈愿。东南大学学生坦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展现了90后身上对国家的责任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