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灯光祭:映照历史 点亮和平(视频)

2018年12月13日 18:50:39 | 作者:贝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1f311f3ca622810b22bee 16778315 2018-12-13 18:50:39 /a/20181213/5c11f311f3ca622810b22bee.shtml

  12月13日,南京,不能忘却的一天。
  这座城,慎终追远,以国之名悼,以史之名缅怀。

  晚上,夜色凝重,寒风清冷。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新百南京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贸中心裙楼三栋大楼缓缓亮起灯光,形成一个灯光巨幕,在楼宇灯光的变幻之中,灯光祭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灯光祭的主题是“和平”,分两个篇章——“战争”与“和平”

  战争篇: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着一座城,一滴泪滑落脸庞;眼前,这座被废墟、残旗、浓烟淹没的殇城渐渐浮现。城,正在遭受着日军的疯狂屠杀,中国军民誓死抵抗。浩劫之下,一个又一个生命消逝。灯光逐渐暗淡,喻示着黑夜降临,战争带来的苦难和创伤,笼罩着城市.....

  和平篇:黑夜中,星星开始闪烁,带来生命的希望。八年抗战,胜利了。此时,号角响彻天地。从黑暗走向黎明。一轮红日喷薄升起,引领黑暗中的人们走向光明。小草开始生长,绿色给这座城带来生命的力量。灯光中又影射出朵朵灿烂的紫金草花,万物重生,花开遍地,和平带给城市光明和希望。紫金草花象征着国际友谊,也寄托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心愿。

  灯光仍然在变化,映射出时代进步的步伐。科技和经济在发展,中国以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华民族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最后,灯光画面中,和平女神出现,和平鸽飞上蓝天,繁荣之花绽放,呈现出一片美好祥和。同时,两行遒劲的大字跃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告诫人们,战争带来创伤,和平促进发展。

  据设计方介绍,“以往的悼念活动一般都是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或其它纪念遗址进行,这是第三次在市中心新街口这么人流密集的场所,以楼宇灯光的形式举办‘灯光祭’纪念仪式,目的就是希望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祭日的纪念活动中来,让更多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这场主题为‘和平’的灯光祭,就是要向大家昭示和平的美好,要珍爱和平。也希望大家明白,只有国家民族强大了,才能有人民和平美好的生活。”

通讯员花贵侃  编辑/权廉程 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