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有福利】海上遇险怎么办?这份《海上自救指南》能保你小命!

2018年12月13日 16:48: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卫视年终大剧《江河水》正在热播中~据说时髦的宝宝们都有pick它!

  看了这部现实题材剧,今儿小荔枝就跟大伙儿聊一些现实的问题——

  (一秒正经脸)一些关键时刻能保你小命的问题!

  《江河水》剧中的沉船事故是名场面无疑了。

  “裕泰号”突发撞船事故导致沉船的情节,看的小荔枝揪心极了!

  最终落水人员搜救情况如何?事故原因又该如何问责?无票登船的卢茜到底该不该背这个锅?精彩剧情未完待续中,关注荔枝新闻独家策划,和小荔枝一起追剧呀~~

  那么问题来了——

  假如现实生活中遭遇沉船,有哪些逃生技能是必须get的呢?

  (敲黑板)贴心的《江河水》主创们为大家准备了详细的《海上自救指南》,还不快拿出小本本记下来~~

  首先有请课代表——女主角阚清子

  看天气预报、买保险、选正规旅行团,一个都不能少!

  阚清子首先划重点前往海岛旅行需要做好三点准备:

  首先,再三查看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如果有红橙黄暴雨警告或者台风警告,最好换地儿出行。

  其次,要先购买一下当地的意外险,也就几十块钱一份,一般涵盖了意外险,还有高风险运动等十几项保证,千万不要省这点钱哦。

  第三,报名参加出海一日游,要选择正规的旅行机构,千万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最后,就是重中之重的实际情况操作要点,注意,这不是演习!

  上船以后,要认真确认船上的应急标志,比如逃生通道,上下楼梯,甲板集合点等等,确认救生圈的位置。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要穿救生衣!

  救生衣这么重要,那该怎样正确穿着保命?

  下面有请班长——男主角秦昊锅锅发炎发言~

  救生衣穿错了会送命!

  很多人都穿错了救生衣,救生衣如果穿错,不仅白穿,甚至还会勒肩膀与脖子,增加危险系数!

  如果只是将救生衣像马甲一样穿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浪一打救生衣就会自动脱落,穿戴救生衣,关键是要系紧带子,要打死结,贴合身体,防止脱落。

  呐,救生衣穿戴完毕,希望大家都是整条船上欧气最旺的游客,穿着救生衣美滋滋地看世界~

  那万一?我是说万一,万一非酋体质的小可爱们遭遇了船只倾覆该咋办呢?

  当然是跳哇!

  如果船只倾覆不可避免,必须要弃船逃生的时候,尽量要选择较低的位置。

  落水以后要迅速的逃离出事船舶,避免卷入漩涡。利用救生衣上面的哨子,反光器材等引起救援人的注意。

  落水后不要做不必要的游泳,采用help泳姿,双腿微曲并拢,双肘紧夹身体,双臂交叉抱在救生衣前,降慢散热速度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们落水了也不要害pia ~

  班主任郭涛划重点,一定要保持镇静!

  落水了……稳住稳住稳住!

  落水的时候,紧闭嘴唇,屏住呼吸。落水后不要慌乱和挣扎,尽可能的使头部后仰,使身体保持倾斜,以仰泳的姿态慢慢浮上水面。

  呼吸时,尽量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止呛水,以平静心态等待救援。

  这份《海上自救指南》你学会了吗?没学会就再看一遍!保命要紧!

  不过呢,小荔枝还是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用上这份指南~

  Ps.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说出你在困境中逆袭的故事就有机会获得荔枝新闻送出《江河水》主演签名照哟↓↓↓

  来来来,话筒交到你手上,咱聊个五块钱的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