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患者术后紧张 医生温柔一抱暖人心

2018年12月12日 17:14:35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d172b831895834ba6fa0 16766369 2018-12-12 17:14:35 /a/20181212/5c10d172b831895834ba6fa0.shtml

  这几天在徐州,一组拍摄于手术室中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一名医生在手术室里抱着一个孩子,小朋友则紧紧依偎在她的怀里。那么这名医生是谁?当时发生了什么?

  照片中,一位小女孩紧紧抱住医生,就像在妈妈的怀中,而这也让网友直呼:太暖心!

  照片中的医生就是徐州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麻醉科医生杨蔷。她告诉记者,这组照片拍摄于12月10日,当时,一名女孩的手部进行疤痕整形之后需要拆线,而在麻醉苏醒之后,面对手术室里陌生的环境,孩子突然不安起来,将手上的针管拽掉,并从手术床上站了起来。医生们害怕她摔倒,纷纷在周围护着孩子。杨蔷上前搀扶时,孩子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再也没有松开,杨蔷马上把孩子抱起来,一边紧紧地搂着,一边轻声地安抚。

  或许是杨蔷的怀抱让小女孩有了妈妈般的安全感,孩子搂着杨蔷的脖子,紧紧地依偎在她的怀中。十分钟过后,孩子不那么害怕了,生命体征也很平稳了,医生和护士才放心把她送回了病房。杨蔷没想到,同事拍下了这一幕,并在朋友圈中引发这么多的关注。

  她表示,手术中时常也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她们都会加以安抚性的语言和动作来缓解他们的焦虑,这也是作为一名医生该做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