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人心! 女子车钥匙掉进雨水井 环卫工人掀井盖淤泥里摸索找到

2018年12月11日 22:45:14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c507f3ca622810b22586 16755814 2018-12-11 22:45:14 /a/20181211/5c0fc507f3ca622810b22586.shtml

  今天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收到政府12345表扬服务工单信息。昨天上午一女车主送小孩上学时,不慎将车钥匙掉入路边雨水井中,一筹莫展时,来了一位环卫师傅,看到我这个情况也捞不上来,立即主动帮我下井打捞,环卫工人不肯留名,想借12345表扬环卫工人的好人好事,感谢一下这位充满大爱的城市美容师,我们的城市因为有了你们,才会更美丽!

  据女车主讲,昨天(10日)上午7:25分左右,送孩子到南京仙林大道南外仙林分校,因外面下着小雨,手上东西又多,还要带着孩子,掏钥匙锁车时,不慎将钥匙掉进雨水井。为了不影响孩子,将她送进学校,自己捞了大概十几分钟,没有结果。手足无措时,一名环卫工人前来相助,然后掀开井盖,将井口周边的淤泥、落叶清理出来。现场看到,井内的淤泥和落叶很厚,只好动手掏雨水井落叶淤泥,然后跳进雨井内摸索了十分钟,最终寻得钥匙。环卫师傅一举一动感动女车主,连连感谢。并出现开头的一幕。

  这么冷的天,而且也不知道雨水井深浅,极有可能污水还会淹过环卫工人的雨靴,但是环卫工人对我说了一句话:“这有什么关系,大下雨天,丢了东西不急嘛,么得事!”环卫工人打开雨水井,井中上部全是落叶 ,环卫工人二话不说伸手掏出雨水井落叶,跳入井内弯腰埋头摸索,大约数分钟后,钥匙摸索找到,环卫工人连忙将钥匙交给女车主。车主问他贵姓,环卫工人也不肯留名,不料一转身,继续清扫他的保洁工作。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