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陪驾”很随意? 律师建议相关约定要明确

2018年12月11日 18:45:00 | 作者:贾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9071b831895834ba6acc 16754256 2018-12-11 18:45:00 /a/20181211/5c0f9071b831895834ba6acc.shtml

  对于"本本族",尤其是刚拿到驾照,想练车的新手来说,找个"陪驾"教练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由此,也催生了陪驾服务。打开手机,网上预约,陪驾教练就找好了。但这些"陪驾"有没有资质以及安全和技术是否有保障似乎无法明确。  

  记者登录某生活服务类网站,在南京区域搜索"陪驾"发现,600多条搜索结果中,很多驾校的名字听上去都像极了一些本地的知名驾校。记者联系了一家名为"领航陪驾"的蔡姓女教练,约好见面地点之后,蔡教练开着一辆不带"教练车"字样的银色轿车接上了记者。

  上了车之后记者发现,车上还有一名学员。开到市中心时,看到这位学员手脚生疏,教练直接在副驾驶用手帮其操作方向盘。

  当记者问到教练资格证的问题时,蔡教练回答得模棱两可:“我有教练资格证、没有教练资格证也好,就是我跟他是朋友,我照样可以带,他有行车的资格你知道吗?我是福星驾校的。”

  看到记者拍摄后,蔡教练转而变得十分谨慎。随后,记者下车,并拨打了南京福星驾校的电话。工作人员回答说,他们那边并没有姓蔡的女教练。

  对此,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娟娟告诉记者: “双方约定要明确,一定要有个书面的协议,如果出了事故由谁来赔偿,要求陪练达到什么程度,这些都要在双方的书面协议里约定清楚。”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贾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