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冲动!抢方向盘拔车钥匙 只因未能上公交车

2018年12月11日 17:36:57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84cfb831895834ba6a2f 16753493 2018-12-11 17:36:57 /a/20181211/5c0f84cfb831895834ba6a2f.shtml

  逼停公交车、抢夺方向盘……这样的鲁莽举动可能造成的危害,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然而还是有这样冲动的人:10号上午9点多,泰州泰兴市新街镇一名60多岁的男子因为没赶上车,就追上公交车抢夺方向盘、强行拔钥匙,置全车20多名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危于不顾!

  1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泰兴新街派出所见到了涉案公交车司机。司机吕师傅说,上午9点多,他驾驶公交车从新街开往泰兴,刚出车站就发现有人招手乘车。由于男子招手的位置明显不合规定,吕师傅就没有停车。结果10分钟后,车刚停靠南新面粉厂站台,麻烦就来了。

  “这个人是坐着三轮电动车赶上来的,他上车的时候情绪比较激动,责问我当时为什么没有停车。”吕师傅回忆。

  男子越说越激动,竟然上前抢夺方向盘,强行拔取公交车钥匙。由于当时公交车没有熄火,司机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此时,公交车上已有20多名乘客,几位乘客立即上前劝阻,但男子并不听劝。无奈之下,公交车司机只能报警。

  民警赶到后,经检查,公交车钥匙已经被男子掰弯,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为了不耽误车上20多名乘客的正常行程,民警紧急协调,调来另一辆车将乘客接驳过去。

  随后,闹事的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了解,该男子姓毛,泰兴新街镇人,上午打算乘坐公交车去泰兴市区照顾住院的妻子。一趟车没赶上,就怒从心头起,做出这样的荒唐举动。在派出所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毛某最终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向公交车司机和乘客道歉。民警介绍,毛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将对其处以200元的治安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