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疯狂!“黄牛”两月买卖驾照分数2000分

2018年12月11日 17:25:33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8183b831895834ba6a10 16753287 2018-12-11 17:25:33 /a/20181211/5c0f8183b831895834ba6a10.shtml

  违反了交通法规不想被扣分,就去黄牛那买点“驾照分”……不少人存有这样的侥幸心理,也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从中获利,但这一切终究逃不过警察的法眼。

  最近,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陵大队的民警发现,在泰州金鹰、大润发等商圈内,出现了多张买卖驾照分数的小卡片,网络上也显示有人在非法买卖驾照分数,经过多日伏击,民警抓获了非法买卖驾照分数的黄牛刘某和康某。据刘某交代,他和康某都是江西人,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刘某将这条“发财路”推荐给了康某,尝到买卖分数的甜头后,康某干脆转掉了手中的店铺,专职从事买卖驾照分数的交易。

  按照交易规则,康某以每分125元的价格买进驾照分数,随后,以每分130元的价格卖给需要分数的车主。康某主要通过手机微信与买分卖分的人进行交流,警方初步查实,从10月份起,经过康某买卖的分数高达2000多分。康某做过的最大一笔生意是,一次为别人消除了86分的违章分数。

  为了扩大业务量,康某和刘某想尽了办法,他们在淘宝网站上,找到专门的设计印刷人员,制作买卖分数的宣传小卡片,到商圈、车库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分发、张贴。为了增加业务的所谓“权威性”,他们还把警徽印到了自己的小卡片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伪造、隐匿证据,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以5-10日拘留并处罚金。如果卖分者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涉及盗抢车辆或者肇事伤人等严重事故案件,卖分者本人将负有严重的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