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木炭火锅 有件事一定要小心......

2018年12月11日 16:24:2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7427b831895834ba6998 16752119 2018-12-11 16:24:25 /a/20181211/5c0f7427b831895834ba6998.shtml

  入冬以来,传统的炭火锅也“火”了起来。12月9日晚上,南京市民韩先生和几位同事一起到南京一家网红店聚餐,没想到在聚餐的过程中身体出现了不适,另有两位饭店工作人员也出现恶心呕吐的状况。

  今天(12月11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韩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晚自己和同事一行九人慕名来到了一家网红羊肉炭锅店。吃到了10点半,朋友陆续离开后,韩先生正准备结帐,突然发现厨房内的工作人员出现四肢乏力的情况,韩先生随即上前帮忙。没想到,过了近二十分钟,自己身体也出现异常。“我感觉自己头晕,呼吸有点困难,出门透气反而情况加重了。”

  在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写到,韩先生以及另外一位朋友还有店内的两名店员均被怀疑为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发现,在这家炭锅羊肉火锅店内有排烟系统和新风系统。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火锅旺季,每天到店内的顾客太多,工作人员准备的炭火量也增加了不少。由于厨房刚装上了一处玻璃屏障,造成厨房通风不畅。“这两天城管在门口检查不能烧炭,我们就到厨房里面烧炭,当天出现两个阿姨中毒症状。因为一氧化碳浓度偏高,缺少氧气。”负责人说。

  医生表示,铜火锅里的木炭燃烧会释放出一氧化碳,人体大量吸入后会有头晕、恶心、无力等症状。市民吃火锅时、要保持通风换气,以防出现意外。一旦出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报警。

  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烧炭的火锅炉是该店的特色,当时他们也对顾客做了提醒。针对韩先生等两人提出的身体不适的状况,目前店方也在积极处理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