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一块橡皮章表达感恩的心! 听障男孩创办“墨迹手作社”

2018年12月11日 14:34:2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5985f3ca622810b22400 16749781 2018-12-11 14:34:26 /a/20181211/5c0f5985f3ca622810b22400.shtml

  今年18岁的刘昊,是南京市聋人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他学习成绩优秀,爱好非常广泛,还担任着该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校园生活中,他一直喜欢读书、做橡皮章手工制作等。今年4月,在他的带领下,与同学一起成立了“墨迹手作社”。

  前不久,学校组织了一次义卖活动。刘昊专门从他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贺卡以及日记上的装饰花边章等,在义卖的现场,被同学们抢购一空。据一位老师透露,组织义卖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感恩社会、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

  据悉,刘昊在小时候因药物中毒导致耳聋。他告诉记者,当初在创办“墨迹手工社”的公益社团时,曾经想过好几个名字,比如梦工坊之类,后来无意中发现“墨迹”这个词,比较符合社团的主旨,即慢工中去发现生活的点滴精彩。

  当问起为何想到办起这个社团时,刘昊说:“3年之前,我在苏州上学时,校园中有一家爱心超市,商品都是一些爱心企业和市民送来的。”从那以后,他就在内心深处产生了感恩、回报社会好心人的想法。 刘昊在高中的学习中,节省下家人给的生活费用,在网络上选购一些橡皮章等材料,通过在查询关于橡皮章等工艺品制作的课程进行自学。如今,他所做的140多件作品中,大部分图案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他的创作过程中,更多侧重于刻章过程中的运刀技巧,如歌唱的百灵鸟女孩,是第一个用上内平留白的章,要用到三把不同的刀。值得一提的是,刘昊还有一个百花盛开的章,可以说是所有作品使用次数最多的章,用这个章可以印出教师节贺卡、节日贺卡、书签等印片作品。

  当每一次作品制作好进行印片的时候,刘昊都会有所期待,看到作品在纸上印出图案时,他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当聊起“墨迹手作社”社团今后的发展时,刘昊的初步设想是先在校园内能够立足,通过学校开展一些公益性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成为社团的一员,大家可以共同来创作一些标志性的作品,例如拓展手工类型,回报社会给予的关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