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库 为何13年未完工?

2018年12月11日 14:13:10 | 作者:刘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5554f3ca622810b223df 16749306 2018-12-11 14:13:10 /a/20181211/5c0f5554f3ca622810b223df.shtml

  近日,南京市民邢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住的雯锦雅苑小区,在2005年开盘时就宣称配有地下立体车库。如今,13年过去了,承诺的车库只建了一半。现在,整个小区558户居民只有不到300个车位,业主们每天都在为停车发愁。

  在玄武区雯锦雅苑,记者看到小区道路两旁并没有施划停车位,但许多车沿着路两侧停放。有些车更是见缝插针,连道路拐角也占上了,小区后门消防通道边的草坪,也被小区业主改造成了停车位。

  邢先生介绍,小区建成13年了,业主的车也越来越多,但地下车库迟迟没有建好,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看到不少业主的车停靠在车库出入口的斜坡上。几个大坑,很突兀。

  原来,地下车库本来设计有十个立体车库,其中五个,在楼盘开盘销售时就建起来了,剩下的再无动静。

  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表示,如果地库这几个坑建起来的话,能建106个车位,基本上能够把小区内部的车子全部放下来。

  小区内车位严重不足,车辆乱停放,物业管理的难度也增加了。可为何该建的车库,一直拖着不建呢?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几年前就和开发商交涉过,得到的答复是没钱建。

  为了证明这些大坑本就规划了车位,邢先生还从南京市档案馆调阅到一份小区建设规划图。

  有了规划图作证,物业管理部门,能否督促开发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继续完成车库建设呢?记者找到小区所在的南京玄武区红山街道。

  红山街道物业办负责人说,对小区开发商,他们没有任何权利约束,之前,他们也接到过居民投诉,可是开放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直不愿意露面。

  红山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和开发商一把手老总联系过,他说这个车位投资跟成本收回不成比例,所以不建,但是其他人要来建,那还得给他这个地方的成本钱。

  在红山街道办事处内,记者找到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但大门紧锁。与街道工作人员交谈中,记者得知南京金银房地产公司最初是挂靠在玄武区住建局下面的,后来公司改制,区住建局对这家公司也没有了管理权。而在南京市房产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给出的定性是,开发商未按照规划图完成配套停车库的建设,属于应建未建,应该无法通过规划验收。

  南京市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小区车库“应建未建”的问题,监管职责不在他们这里。而是得去找规划部门。

  最后,记者来到南京市规划局城中分局。规划局工作人员说,立体车库属于设备,只要空间预留,不做其他用途都是可以的,并不影响当初小区的规划验收,现在开发商迟迟不建车库,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开发商,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蒋金宝律师表示,在这个小区完成之后,车位就应当是完整的,不应当是现在所说的这样一个坑。坑里面相关的立体车位的设备没有进入,没有进入这个设备之前,这个小区的车位建设是未完成的,这个规划图纸也是验收不能通过的,相当于小区还有部分还未建设完成。如果规划部门不作为,可以向上一级的规划部门或者是该规划部门的同级政府去反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 荔枝网/刘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