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技术靠诚信 小小馒头店“无人售货”10多年(视频)

2018年12月10日 16:29:13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1dffb831895834ba6333 16738350 2018-12-10 16:29:13 /a/20181210/5c0e1dffb831895834ba6333.shtml

     在张家港南丰镇有一家“无人售货”馒头店,这“无人售货”靠的不是技术,而是诚信,顾客按需取货,自觉将零钱投入盒子里,这样的经营已经有10多年。

 

     几乎每天上午,市民吴女士都会带着孩子来买馒头,这家馒头店位于张家港的南丰镇上,吴女士把钱放在盒子里,拿着馒头后带着孩子离开了。她告诉记者:“我就把零钱放在上面,直接过来买了,基本上天天都过来买,知道拿多少钱,买多少个馒头。”

     记者注意到,这家馒头店并没有人在,泡沫板上写着:“去接小孩,自己拿吧!5元11个”。下面就是装着馒头的泡沫箱,以及一个装零钱的铁盒。那么店家人去哪了呢?正巧,店家回来了。

     原来,店家是一对夫妻俩,小车和小王,俩人来自河南,来苏州做馒头已经快十年了。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因为要接送6岁的儿子上下学,以及偶尔也会去忙着其它的事,于是他们索性就把馒头放在门口,让市民自己选购。

     小王、小车的作息时间,跟正常人不太一样,夜里一、两点钟开始做馒头,要一口气做到早上五、六点,而后就会做早饭给孩子吃,早上七点钟送孩子上学,同时要送馒头给预定的客户。上午十点多,他们再一次做馒头,一做又是四个多小时。店主小王告诉记者:“我爸就是做馒头的,做了十几年,他身体不太好,我就接下来开始做了。我二十多岁做馒头,我今年三十岁了,差不多做了十年。”

      中午时分,小王、小车在里面做馒头,而外面又有人来买馒头了,这位顾客看起来熟门熟路,放好零钱,拿着馒头就走。

    小车表示,这么做,“没有往坏处想过,觉得大家都挺好的,看到钱有时候少了,但是下次人家又补上了,我心里就放下了。” 

    一家小小馒头店,“无人售货”10多年而从无赖账,也温暖了我们这座城市。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