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南京老汉不简单 认识“天书”会写甲骨文

2018年12月10日 15:23:13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0b4bf3ca622810b21f98 16737311 2018-12-10 15:23:13 /a/20181210/5c0e0b4bf3ca622810b21f98.shtml

      “在别人看来的天书甲骨文,而在66岁的市民老汉陈继万来说,可以在拿到一块骨刻片很快翻译出美妙文章来,他还会利用甲骨文与书法艺术结合之后,又书写出新的艺术魅力。市民武先生称。

       据陈继万介绍,爱好就是最大的动力。平时没事之余的时间,就用来写字、画画,精神好就到处旅游出去写生。我喜欢上甲骨文也是偶然,20年前去滁县琅琊山醉翁亭,看见山坡上的碑刻,开始对甲骨文的痴迷,渐而转向成为甲骨文的忠实拥趸。我不断发表文字,表述自己在甲骨文研究与甲骨文书法艺术鉴赏上的独到见解,这也吸引来了专业人士的关注。

        据悉,陈继万已应邀参加了多次国际甲骨学和多次甲骨书法艺术研讨大会。他这一业余专家的身份与取得的成绩,也给中国甲骨学会带来惊奇。

        而今,退休回家,陈继万称:“这下就有更多时间去研究甲骨文了,去新发现有可能解开千古之谜。目前为止,甲骨文4000个左右单字,能识读的也就2500字左右,剩下的很多都难以识读,或者已经死亡了。大多是人名、地名或是当时专用的一些字,这些都是在当时特定的条件下产生的,今天已无从考证。对于这些死亡了的字,反而要更加深入地去研究。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