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观天下|在静谧山林间,重塑金陵精神故乡

2018年12月10日 19:05:03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人类庞大的历史进程中,关于理想人居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就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样,建筑像是一个容器,容纳着居住者的情感和精神空间。金科带着自己的思考和对时代的洞察,介入到南京这座城市的发展进程中。作为秦淮河源头之一的宝华山,历经千年历史烟霞,见证着金陵这片土地上沧海桑田的变化。对于金陵厚蕴、对于山景资源,金科这次要做的就是对国人骨子里山居理想生活的再现。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更于2003年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山中有千年古树近百株,清乾隆皇帝曾六下江南、六上宝华山,栽下了六棵“御道松”,至今依旧苍翠如昔。藏于山中更深处的隆昌寺,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宝华也因此有“律宗第一名山”之称。在宝华山下还坐落着一座千华古村,于此漫步即可感受明清街坊的热闹景象。

  (宝华山风景区,图片来源于网络)

  金科在20年的产品研磨路上,以审慎的态度对待开发的每一寸土地,尽力做到不辜负,就是要好好了解土地及其背后的故事。在这片森林覆盖率高达92%的山林间,充沛的负氧离子使其成为一方修养胜地。金科择址于此,营造一席山间墅院,完成了一次自然与文化的双重回归。作为“山脚下的院子”,金科更多希望的是为南京带来一种闲适的生活方式,使其成为“此心安处”的精神故乡。

  (金科观天下实景示范区)

  金科•观天下二期新品雍景台,就这样从最初的设想到设计图纸再到施工队的执行,正在一点点让这种理想的山居生活方式变为现实。比如在产品的设计上,“12m风景限高线”的做法真正让建筑融于自然,让金陵府院成为山的一部分。坐在自家庭院中,“山院”借景自然,让山住进居者心间,院子里煮茶种花,感受一份静谧的归心感。府院产品规划的每一尺寸,无不旨在让自然最大限度的融入居者的日常生活。

  (金科观天下实景示范区)

  根植于厚重文脉的金陵府院,渗透的不只是自然美,还有对南京文化的传承。金科师法明皇宫五进规制礼序、乌衣巷坊巷格局,规划六街四巷十二坊,以此形成门-坊-巷-弄-宅五进制门庭出入格局,重塑金陵礼序。同时秉承传统造园理念,结合现代工艺,打造五重园林景观,更是通过二十七项匠人手工敲制细节,形成当代新八作锻造工艺,一刀一刻间再现金陵盛世风华。

  山里的静谧与闲适,就像一种松弛的生活态度,不被快消时代所绑架,用心发现生活,然后感受生活。金陵府院就是要为居者带来这种自然与人文间最舒适的生活状态。户型空间上,以容纳园林之美的多重折院、承载国人待客礼仪的大宽厅、敬献长者的老年房、位于二层的舒居双套卧、超大T字型观山露台、全家人的兴趣地下室等,为生活停驻一份闲适。住在山间墅院,让我们尽量像内探寻,静静感悟山林间的美好生活。

  (金科观天下实景示范区)

  金科•观天下|雍景台,宝华山麓,建筑面积约153平米新中式院落别墅

  赏院专线:025-57676666

  项目地址:西部干线与宝华大道交汇处东(宝华山风景区南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