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终于等来西方援兵,却是一支网络战部队|军情观察

2018年12月08日 14:34:15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b65cef3ca622810b21646 16716103 2018-12-08 14:34:15 /a/20181208/5c0b65cef3ca622810b21646.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2月8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乌克兰终于等来西方援兵,却是一支网络战部队】、【美国要求俄罗斯放弃伊斯坎德尔导弹就不退出中导条约,为什么是这种导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来自英国方面的消息称英国网络战部队已经被派往乌克兰,这是西方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以来首支派往乌克兰的援军。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乌克兰翘首以盼的西方援兵终于来了,西方这么多国家为什么会是英国首先向乌克兰派出援兵呢?这英国和俄罗斯以及乌克兰彼此之间的关系如何?请您先给我们解读一下。

  为什么英国首先向乌克兰派出援兵?我想这和英国给自己的角色定位有着直接的关系。英国自二战结束之后就积极地和美国抱在一块,积极地支持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以继续保持它的世界大国地位。所以说从二战结束之后,历次的世界局部战争中有美国军队出现的地方也有英国军队出现。这次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可以说是积极地用兵,英国这次派出它的网络战部队出现在乌克兰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目前看英国和美国是站在一块的,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是针锋相对。下一步在英国出兵乌克兰这样一种形势之下,俄罗斯和英国之间的军事关系将会变得非常微妙,因为网络战部队它并不是公开的向乌克兰派出,那么俄罗斯和英国在幕后进行紧张的博弈将会更加激烈,俄罗斯对英国施加军事压力将会不断的增大。


资料图:俄罗斯武装部队举行军事演习,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发射导弹

  【背景介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中导条约问题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之后,现在向俄罗斯提出了如何才能让美国不退出中导条约的明确要求,那就是俄罗斯需要销毁所有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并且不得再生产这种类型的导弹,美国为什么盯上了俄罗斯这种导弹,俄罗斯研制并装备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真的违反了中导条约吗?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美国在要求俄罗斯停止生产并销毁伊斯坎德尔导弹的时候,美国自己有没有类似的可以威胁俄罗斯的导弹呢?美俄在各自拥有的导弹类型方面,有和没有之间是不是必须是对等的呢?

  美国肯定是有类似这样的导弹的。这一次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他说俄罗斯一直在无条件的执行这项条约,就是中导条约,他说美国对俄罗斯的要求就是要停止生产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而且还发出了最后通牒,实际上美国是借反导防御之名在本国的前沿地区部署MK41系统,MK41系统是可以用来发射战斧系列导弹的。

  根据1987年所签署的中导条约,它里头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双方必须销毁各自拥有的全部中程导弹,主要是可以搭载核弹头的以及附属设施。 这里面就涉及到了战斧巡航导弹。苏联认为它属于中程导弹的定义和范围,应该予以销毁,但是美国认为战斧是属于亚音速的巡航导弹,它和真正的弹道导弹相比速度上有着很大的差别,它不是一种战略性的武器,不应该被放在削减之列。后来双方进行了谈判,最终美国同意把它空射的和陆基的战斧巡航导弹全部销毁,因为它属于中程导弹的范围,但是美国留了一手,就是美国海军保留了BGM109战斧巡航导弹,美方当时认为海军版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它不属于中导,是属于远程反舰导弹,它得以保留下来。后来前苏联解体的时候,美国又趁机把战斧BGM109改回了可以搭载核弹头的对地攻击导弹。所以从这里来看,美国方面它是有对应的。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这是美国要求它销毁的或者停止生产的,而美国方面也有海军版的战斧巡航导弹。美俄各自在拥有的导弹类型方面,有没有说必须要对等呢?我觉得它只是一个大概并不是绝对的,因为美俄之间当年达成这个协议也是几经周折,经过了反反复复的谈判、交易、让步所得出的结论,因此它不可能毫无误差的对等,所以肯定只是一个大概。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进行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