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登记?股东闹翻?装修公司歇火,一堆半拉子工程坑苦业主|荔枝调查

2018年12月07日 18:27:2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a4ad4b831895834ba558a 16708247 2018-12-07 18:27:28 /a/20181207/5c0a4ad4b831895834ba558a.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南京溧水区多名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也交了钱,但这家公司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施工。现在这家公司竟然关门,法人代表拒绝露面。

  在南京市溧水区金东城世家小区,记者找到了业主邓先生的家,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还是毛坯状态,室内一片狼藉。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花了六万元,但施工方只是排布了水电管道,电都没有通。

  去年10月份,南京权家装修公司到邓先生的小区做活动,给出的报价十分诱人,邓先生家整套房子的装修,算下来只要10万元。邓先生虽然怀疑是骗子,但经不住诱惑,还是与权家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

  按照约定,今年1月就该完工,但在装修期间,权家公司的工人经常变换,施工断断续续。

  7月,邓先生发现,权家公司在溧水的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和邓先生一样,溧水亚东同城逸境小区的业主季先生也与权家公司签的合同,按照约定今年1月也该装修完毕。但直到现在,装修完成90%,却已经开始漏水,没有人维修。季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所知,目前南京溧水区约有20多名业主面临类似状况。

  记者找到了权家公司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科创城的总部,这里大门紧闭。雨花台区科创城招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权家公司自己的员工还有很多工资没有发,我们现在跟他两清了。”

  权家公司于2017年3月注册成立,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权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朋表示,公司出现问题是因为其他股东没有缴纳股本金,他本人只有5%的股份。而南京金陵科技学院老师蔡晓军占股95%,是权家公司的大股东。现在自己正和对方打官司,申请执行股本金,用来补偿业主。

  然而,当记者联系上陈朋所称的大股东蔡晓军时,蔡却称这个大股东的身份压根儿就是子虚乌有。

  蔡晓军称,自己成为大股东,是因为陈朋盗用了他的身份证。之前,他和一个朋友成立了一家公司,留有身份证信息,而那位朋友恰好也认识陈朋。蔡晓军认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陈朋冒用,股东会决议上的签字也不是本人签字。  

  对于蔡晓军的说法,陈朋予以否认。他说:“我们在法院打官司,他跟我之间签了有股权转让协议,跟我之间有财务经济往来,跟我们公司之间有账务往来。”

  目前,南京市溧水区公安局已经就权家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介入调查,此外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也在审理权家公司两名股东纠纷的案件。

  对于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