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连续手术八小时 淮安医生靠葡萄糖“充电”

2018年12月07日 15:59:42 | 作者:黄元 孙杰 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a2831b831895834ba543e 16705799 2018-12-07 15:59:42 /a/20181207/5c0a2831b831895834ba543e.shtml

  今年8月份,三个半月大的婴儿小雨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了胆道闭锁手术,但手术后出现了反复发作的胆管炎感染,唯一救命的办法就是实行二次手术。

  12月4日下午,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炳在刚完成一台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又立即为小雨实施了这次二次手术。李炳说,手术最难的地方就是,要把这个肝脏的大血管,特别是门静脉的左右分支、肝动脉的左右分支等等全部游离出来,然后医生才能去清除一些不该有的组织。

  手术室里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深怕一点异响打乱李炳的节奏。由于精神高度集中,加上连续手术,李炳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为了补充能量,李炳请护士拿来了三支葡萄糖,一口气喝了下去。手术整整持续了八个小时,其他医护人员看到李炳开刀的时间太长了,觉得他太辛苦,想让他休息一下,但李炳说这个患儿的病情不能等,坚持把手术做完。

  目前,小雨住在重症监护室里,各项指标都在好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孙杰 田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