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金额提高至20万元 南京通报打黑除恶最新进展

2018年12月06日 20:40:3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91875b831895834ba50c3 16695793 2018-12-06 20:40:39 /a/20181206/5c091875b831895834ba50c3.shtml

  今天(12月6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南京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进展。

  针对"黄赌毒"、"套路贷"、"软暴力讨债"、"小区沙霸"、"水泥霸"等23项涉黑涉恶犯罪,南京市公安机关先后组织了四轮扫黑除恶集中行动。第四轮共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150多名,成功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7个。

  同时,南京市发布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有奖举报评审办法,将最高奖励金额从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诸和平介绍,由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办成了犯罪集团的案件,那么对他的奖励可以达到5万元;办成了有组织犯罪,那么他最高可以获得20万元的奖励;老百姓举报黑社会跟某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勾结在一起,这个公职人员就是他们的"保护伞",接到这种线索以后查实了,公职人员受到刑事处罚,这条线索的举报人最高可以获得3万元。

  市民可以通过南京市扫黑办和各区公安部门的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来举报,南京市扫黑办在接受举报、评审核实及发放奖金过程中,也会加强对相关举报人、证人的保护。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