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最大棚户区改造征收 原地块建保障房、居民原地安置

2018年12月06日 18:37:5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f79db831890570478bef 16694931 2018-12-06 18:37:57 /a/20181206/5c08f79db831890570478bef.shtml

  位于南京中华门街道的中牌楼片区,是秦淮区最大的棚户集中区,由于房屋危旧、生活环境脏乱差,逐渐沦为城市品质发展的“洼地”。记者今天(12月6日)从南京市秦淮区了解到,中牌楼棚户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原地块将建设保障房、生活配套设施和学校。同时征收工作一大特点是被征收户将实行原地安置,将最大实惠留给老百姓。

  居住环境改善品质提升  征收户实行原地安置 

  中牌楼棚改项目位于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总占地面积10.42万平方米,项目包含三个地块。该片区房屋多建于八十年代,生活条件拥挤,随着时光的推移,房屋小、人口多、公共设施不齐全,城市品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逐渐显现。

  棚改工程是民生期盼,势在必行。该项目定位为棚改保障房项目,地块完成征收后还将在原地配建保障房,百姓实行原地安置,预计建成后可安置约1700户被征收户,此外还将同步配建地下停车场等生活配套设施以及一所小学,弥补当地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越城集团项目负责人陶莹介绍,将建一所三轨18班的小学,面积大概2万平方米。目前居民回迁意愿很强烈,约百分之七八十的居民选择原地安置。

  据介绍,中牌楼地块将于今年底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全面完成保障房建设工作。项目安置房建设将全部按照中高端商品房住宅区的标准建设,给百姓一个真正舒适满意的居住环境。

  把民生工程做到百姓心里

  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加快,拆迁安置问题成为社会转型期关注的焦点。自9月中牌楼地块棚改项目征收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签约交房居民294户,占总数的96%。征收推进之快与征收指挥部细致完善的工作密不可分,棚户区历史积淀问题多,持有的权证形式多样,人员结构错综复杂,面对问题,征收指挥部强化问题导向,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如中牌楼东115号,土地证权证面积189.8㎡,房屋测绘面积566.39㎡,家庭涉及祖孙三代6户共11人,房屋装修较新、较好,有4间迎街门面房,租金较高,产权人身患疾病,全家主要依靠房租收入维持生活。征收工作开展前期,产权人觉得征收工作造成自家租金损失,使得家庭收入来源断裂,对征收非常排斥,约谈工作很难开展。针对这些情况,工作人员通过长时间走访及开展细致的政策宣传,让产权人充分了解各项征收政策,感悟征收意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渐打消其心里疑虑,最终成功签约交房。

  棚改征收中,群众最希望得到的是帮助。征收工作就是以心换心,服务百姓。越城集团征收服务公司经理单劲波表示,为让产权人充分了解征收政策,打消心头疑虑,征收现场还开通绿色通道,将司法咨询处、便民服务点开进了居民家门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