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这种病高发!医院2小时收了4名患者

2018年12月06日 16:39:56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e017b831890570478b33 16693312 2018-12-06 16:39:56 /a/20181206/5c08e017b831890570478b33.shtml

  这两天,"断崖式降温"天气,导致脑卒中进入了高发期。在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内科,最频繁时,2个小时内就收治了4名脑卒中患者。

  气温骤降 2个小时收治4名脑卒中患者

  张先生,今年37岁,这两天他突然感觉右腿麻木。不过,刚开始他并没有在意,直到发病第二天才被送到医院。张先生说,当时他以为就是腿抽筋,第二天才来医院看。

  张先生被确诊为突发脑卒中,幸好病情比较轻微。无独有偶,94岁高龄的王老先生是在家里做早饭时突然发病的。王老先生说,当时他感觉头昏,走路要跌跤。随后被女儿立即送往医院。

  4个半小时内送医 把握黄金救治时间

  如果卒中患者能在发病4个半小时内得到急性溶栓治疗,大部分人的生命是能挽救的,送医越及时,也可以避免脑卒中引起的残疾。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明华表示,窗口时间是4.5个小时,每耽误一分钟 ,就有200万个脑细胞死亡。时间越短损伤的脑细胞越少,恢复的机会就越大。

  吴明华介绍,一旦出现短暂性的手脚没有劲、短暂性的讲话不流利、短暂性的头昏头晕、手脚不自主、走路不稳、跌倒等情形,这些都跟中风先兆有关。

  这段时间,气温骤降,明天的最低气温更是将降至零度,甚至还会有雨夹雪。专家提醒,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应注意保暖并适当饮水,坚持适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预防卒中的发生。一旦出现卒中早期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

  小贴士:如何控制脑卒中高危因素

  第一,合理改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减重、清淡饮食、劳逸结合。

  第二,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

  第三,加强自我管理,遵医嘱,定期测血糖、血压,合理饮食,适量运动。

  第四,定期随诊。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6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