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位名校长“天团”强势来袭 他们竟在谋划“潜伏”进课堂……

2018年12月06日 14:59:58 | 作者: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c8c2b8318905704789e9 16691657 2018-12-06 14:59:58 /a/20181206/5c08c8c2b8318905704789e9.shtml

  

  今天(12月6日),“全国名校联盟”首届校长高峰论坛暨语文“深度学习”研讨活动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国140多位名校长汇聚一堂,就校长回归课堂及语文“深度学习”两大主题开启头脑风暴。

  “全国名校联盟”成立

  此次组成“全国名校联盟”的小学,多为师资力量较好、课程资源丰富的老牌名校,如南京的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杭州的崇文实验学校,北京的实验学校附属小学等。联盟成立后,除了教学资源共享、师资交流,学生互访互学,还会有不定期的各校间、各学科间“深度学习”研讨活动。

  “全国名校联盟”理事长、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介绍,“全国名校联盟”以“推进交流,互通共赢”宗旨——增强学校之间的互通有无,加大区域之间的融合互助,以期建立“和谐共生”的发展共同体,提高教学管理及教研活动的水准、促进我国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

  校长进课堂 

  “全国名校联盟”首届校长高峰论坛的主题之一,是让校长回归课堂、回归学校管理的主阵地。校长是学校发展的掌舵者,校长看问题的视角及其思维水平和思维方式决定着一个学校的办学方向。孙双金表示,教育是充满灵性和智慧的事业,教育思想源于课堂,所以,一所学校的中心工作应该是围绕课堂进行。校长走进课堂引领是多方面的,比如走进课堂听课,跟老师共同研究;走进课堂上课,自己亲自引领等等。最终目的是提升孩子的素养。


百位名校长“智囊团” “论道”校长回归课堂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坪洲小学校长张云鹰认为,不管是校长还是教师,都应该让生命价值在课堂上闪光。张云鹰说,名校长一定要有名师的背景,但一个名师却不一定能管理好一所学校。名师只要保证这一个班搞好就行,但校长是要让每一个班好,每一名老师都出色,每一堂课都精彩。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坪洲小学校长张云鹰

  据了解,“全国名校联盟”首届校长高峰论坛暨语文“深度学习”研讨活动将持续两天。期间,就语文“深度学习”这一主题,全国40多位名校长将作专题发言,9位特级教师和青年名师进行教学展示。此后每年,“全国名校联盟”将秉持“推进交流,互通共赢”宗旨,在全国各地举行不同主题的校长论坛及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孙双金介绍,中国大地富源辽阔,东西南北中,差异性很大,差异带来碰撞,也带来挑战,带来交流。全国名校联盟成立后,汇聚全国名校校长的智慧,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碰撞,引领中国的基础教育向纵深发展,办出有中国特色的基础教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卫视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江苏教育频道今晚21:30播出《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