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引狼入群” 不法分子冒充班主任骗钱!

2018年12月06日 13:51:54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ad78f3ca622810b20c30 16689465 2018-12-06 13:51:54 /a/20181206/5c08ad78f3ca622810b20c30.shtml

  日前,南通市通州一所小学的班级群,就被不法分子混了进去,并冒充老师骗了部分学生家长近两千元。

  王老师是通州平潮一所小学的班主任。他们班有一个班级微信群,12月4日9点多,和王老师同样姓名、同样头像的账号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个消息,说学校通知,交资料费70元,希望家长在群里发红包方便统计。可令人奇怪的是,王老师本人此时并没有上手机微信。

  显然,是李鬼冒充李逵。王老师发现情况不对后,马上质问对方,并在群里告知家长们不能发红包。很快,那位冒充班主任的李鬼退群。王老师随即报警。12月5日上午,一位家长到学校表示,是自己缺乏防范意识上了当,不慎将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推送给不法分子。

  经统计,共有26名家长在微信群里发出红包,合计1820元。不法分子领取所有红包,退出班级群后不知所踪。

  班主任王老师表示,家长朋友们要引以为戒,不能草率向别人推送自己微信群的二维码,同时,如果班级微信群出现什么收费事项,家长一定要先和老师确认,不能轻易在微信群里发红包。

  目前,当地警方对此事已经展开调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