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执行却拒不执行,南通一被告获刑9个月!

2018年12月06日 13:41:4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a080f3ca622810b20b80 16689117 2018-12-06 13:41:40 /a/20181206/5c08a080f3ca622810b20b80.shtml

  12月4日,南通市通州首例“拒执罪”案件在通州法院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倪某,有期徒刑9个月。

  2016年7月,通州区张芝山镇南兴村村民委员会,就与被告人倪某之间的土地使用权流转合同纠纷,起诉到通州法院,通州法院于同年11月作出一审判决。后南兴村村委会向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南通中院判决倪某在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将租赁的138.37亩集体土地返还给南兴村村委会,并给付土地使用费。

  2017年底,倪某在南兴村村委会表示不续租的情况下,擅自与他人签订租赁合同并收取租金。2018年期间,被告人倪某先后收到通州法院的执行通知书、限期返还土地通知书,并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通州法院司法拘留,但在被司法拘留后,有能力执行的情况下,拒不交付138.37亩集体土地。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倪某对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