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南京公共自行车将实现“免押”,手机扫码即可开锁

2018年12月06日 08:35:53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正与支付宝合作,以后市民不用下载单独的APP,用支付宝就能扫码骑车。明年,该公司还将考虑免押金模式,只要手机扫码,不需要下载APP,不需要押金,即可开锁。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目前南京共享单车数量减少、但公共自行车在部分线路上的发展还没有跟上市民需求的现象。目前,南京共享单车正处于“稳定期”,大批不合规的单车被“清离出场”,不少市民转而去骑公共自行车。但南京的公共自行车APP和实体卡却无法实现互通。办卡要缴纳300元押金,如果下载公共自行车APP,还要再缴纳300元。公共自行车自身的APP在功能上相对于共享单车也较为落后。

  不过,记者近期从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拿出了具体的措施。公共自行车公司拟与支付宝合作“小程序”,届时无需再单独下载公共自行车的APP,用支付宝就可以实现借还车。

  另外,明年该公司将考虑免押。不过,免押后是否继续实行“2小时内免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尚不清楚”。

  针对增加设桩建议,公共自行车公司也回应,目前玄武区、秦淮区确实还有许多空白点没有覆盖。究其原因,一是主城街巷、小区周边空间小,场地难寻;二是没有地方接电。未来不排除以其他方式,包括与共享单车合作,向小区和背街小巷渗透。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