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老字号再度集中亮相!较去年规模增长50%

2018年12月05日 18:12:2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980db831890570478393 16679620 2018-12-05 18:12:21 /a/20181205/5c07980db831890570478393.shtml

  12月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古都金陵再次盛装启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广东、云南省等近20个省区市300多家老字号企业齐聚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重点展出超5000种产品。

  据了解,去年江苏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社会反响很好。第二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推动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下,将全面促进老字号品牌发展,凸显老字号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方面的创新成果,为老字号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融合发展、共创双赢的平台。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紧扣“中国大运河和中华老字号”主题,共设展位400多个,展示规模达2万平方米,较首届展会增长50%。吸引了包括苏酒集团、东阿阿胶、桂花鸭、苏豪集团、同仁堂、卫岗乳业、今世缘、稻香村、苏盐、魏洪兴、桂花鸭、金陵金箔、高淳陶瓷、秦淮人家、十竹斋、小苏州、今世缘等众多省内外优秀老字号企业集聚。参展企业涵盖轻工百货、餐饮食品、医药保健、珠宝首饰、工艺礼品、名茶名酒、餐饮百货名店等多个领域。当天,不少知名电商品牌也将在现场发布最新采购信息,与老字号参展企业代表一对一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为了宣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博览会会现场创新开设了中国大运河与中华老字号主题展区,展区面积达5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了运河沿线老字号企业的工艺精髓,如国礼景泰蓝、金陵金箔、扬州漆器、南京云锦无锡泥人等等,主题展区邀请非遗传承人亲临现场进行酒道表演、惠山泥人及陶瓷制品制作、双面绣制作等非遗绝活,带领与会者充分领略中华历史文化的精髓。中心展区中还特设“老字号集聚街区展区”。

  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苏州观前商业街和扬州东关街街区作为江苏省第一批老字号集聚街区,将带领具有各自的街区特色的数十家知名老字号品牌诚意亮相博览会,现场发布招商引资信息及配套优惠政策,进行现场对接交流,招引国内老字号企业落户。上海市商委也以全新的展示载体,以“上海老字号中华行”集装箱快闪店形式,组织了9家知名上海老字号品牌如“英雄钢笔、回力鞋业、上海制皂、凤凰自行车、阿咪巧克力、白象电池、红心电器、上海皮鞋、蝴蝶缝纫机”,以软硬结合的展示方案、现场销售和互动活动,如:回力手绘小白鞋、蝴蝶缝纫机缝绣体验、凤凰自行车摆拍等吸引到会的观众和市民,围绕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主题,宣传“上海老字号”形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